目录名称:规划计划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6年10年17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徐州气象事业“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10月8日,徐州市人民政府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各有关单位正式印发《徐州市气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作为徐州“十三五”各专项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未来五年气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  
     《规划》紧扣徐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六大战略”,有效对接全省气象事业重点建设工程,坚持精细化、信息化、智慧化的发展主线,全面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气象服务社会化、气象工作法治化,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徐州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规划》凝练了十一项具体指标、六项主要任务,突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突出气象灾害防御,突出气象保障民生服务发展。《规划》同时明确重点推进“智慧气象综合观测和精细化预报工程、智慧气象服务与防灾减灾工程、智慧人工影响天气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程、“一流台站”建设与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程”等五大工程。
     《规划》充分体现徐州区域特色和气象现代化特点,将对推动徐州气象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新徐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