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规划计划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22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2008年度工作计划

2008年徐州市气象工作要点


2008年是气象体制改革重要的一年,也是“十一五”气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是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现代化工程的实施之年,各项工作艰巨而繁重,我们要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指导下,扎实开展工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3号文件和省政府67号文件,贯彻落实2008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深化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徐州气象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加快实现“第二个率先”和构建“和谐徐州”作出积极的贡献。

1、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做好“十一五”气象重点工程的实施工作。

加快实施徐州市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现代化工程建设方案,继续完成省定每乡一个自动站建设工作任务,及5个中尺度气象站建设工作。

2、深化业务技术体制改革,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按照江苏省气象局的部署认真做好年度关键绩效指标和任务的贯彻落实。立足气象业务服务,继续抓好基础业务质量的同时,积极开展精细化预报业务,为政府在防灾减灾中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根据《徐州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加强气象灾害应急联动。认真做好气象为农服务,气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公益气象服务和重大社会活动的气象服务。

3、进一步加强气象行政执法力度,推进依法行政。

继续做好防雷行政许可工作,进一步规范许可行为,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从细节入手,进一步规范许可文书档案。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重点要加强专业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管理,对在我市范围内从事专业防雷设计、施工的单位,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厉打击挂靠、借用资质的现象。规范市场秩序,严把防雷产品的准入关,未经江苏省气象局备案的防雷产品一律不准进入我市。通过加强管理,提高防雷工程质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继续加强人才强局战略,提高气象人才队伍的素质建设

围绕气象业务轨道建设和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的网上教育,鼓励干部职工参加继续教育学习,改善人才队伍的知识结构,提高队伍业务知识水平。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素质教育,重点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七大精神,重点研究气象与和谐社会建设问题,建设和谐气象。

5、继续加强防雷法律、法规和防雷知识的宣传力度。

根据省气象局《关于全省开展防雷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积极开展全市防雷减灾宣传周活动。以“防雷减灾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农村、乡镇、集市、学校、工地全面介绍雷电科普知识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并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的防雷减灾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防雷意识,避免和减轻雷电灾害损失,保障徐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和谐徐州出一份力。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气象文化建设。

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廉政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开展群众性体育文娱活动,积极推进气象文化建设,组织实施好气象部门廉政文化“五进”活动。继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营造团结向上、积极、和谐的工作氛围。


                                                                                                                               2008年2月17日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