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市第七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27 11:29    

        5月15日,由徐州市气象局、总工会、人社局、机关工委、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徐州市第七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竞赛既是徐州市年度气象行业竞赛,也是省级竞赛参赛选手的选拔赛。大赛为期三天,包括理论知识和业务规范、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历史个例天气预报、现场问答四个比赛环节。来自全市气象部门、民航徐州观音机场、受邀部队的9支代表队26名预报员报名参赛。大赛设立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奖一、二、三等奖;设立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组织奖3名,最佳风尚奖1名。
        今年我市的竞赛,与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员选拔、泰州市行业竞赛同时进行,统一时间、统一试卷,这种方式有助于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近年来,徐州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成为推进全市气象业务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行业内各相关部门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既是广大业务人员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带动和促进业务人员整体技能水平提升的有效方式,促进了新资料、新技术、新方法的业务应用,有力推动了气象业务技术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