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受“利奇马”影响10-11日我市有较强风雨天气

发布日期:2019-08-09 11:42    

    今年第9 号台风“利奇马”9 日 9 时位于浙江温岭东南约275公里(北纬 26.6 度、东经 123.3 度)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超强台风级,58 米/秒),最低气压92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度缓慢减弱。登陆后北上穿过我省东部地区。

    “利奇马”对我市的影响时段为10-12日,强降雨时段预计在10日夜里到11日,中西部有大到暴雨、东部地区可达暴雨到大暴雨。预计过程雨量:50~120 毫米,局部150 毫米以上。台风影响时最大风力可达6~7级,阵风 8~9 级,部分河湖水面阵风可达9~10级。由于形势复杂,12日以后“利奇马”不排除移动缓慢、停滞对我市持续造成影响。

    防御建议
    1.提前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等其它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2.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
    3.防御强风雨给航运、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4.考虑台风影响范围大,需加强防范鲁南客水对我市的影响。

    当前,西太平洋热带系统异常活跃,“利奇马”的移动路径和强度变化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发布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