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一带一路”雷电监测项目启动暨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0 17:26    

 中国气象报记者韩嘉乐 通讯员植耀玲报道  12月20日,“一带一路”专项东南亚地区三维雷电监测项目启动暨雷电探测网技术研讨与学术交流会在南宁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的专家参加会议。

  据悉,东南亚地区三维雷电监测项目为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伙伴计划“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专项计划。中国科学院即将在东南亚、南亚等10国建立三维雷电监测系统和长基线雷电监测定位网,该网不仅为东南亚、南亚地区气象、民航、电力、电信、林业等部门防雷减灾服务,减少因雷击而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还可以与广西、云南和西藏等地已建或待建的系统联网,提高我国边境和南海地区雷电探测网的定位精度与探测效率。

  (责任编辑: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