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贾汪区:开展森林防火联合演习 提升业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0-04-08 10:0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安迪 石荣光报道)4月3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气象局与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卫健委、大泉街道等单位在大洞山风景区北坡开展森林火灾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

根据演练计划安排,区气象局应急保障车在接到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现场增援命令时迅速赶赴现场,并在火灾现场附近安全位置设置移动气象站。区气象局实时向指挥部汇报实时监测的风向风力和临近预报,为火灾扑救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保障。

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指出,春季火灾多发,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查巡护力度,从源头上杜绝火灾;要强化隐患排查,把火灾预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找准薄弱环节,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强化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中国气象局网站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