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完成江苏首套天气现象智能观测仪安装

发布日期:2020-05-08 11:48    

经过一天的努力,市局装备中心的技术人员成功完成了全省首套天气现象智能观测仪的安装调试工作。

天气现象智能观测仪为华云升达公司研发的一款通过图像识别技术进行天气现象自动观测识别的气象仪器,该仪器可对总云量、云状、地面凝结现象(霜、露、雨凇、雾凇)、结冰、积雪和雪深等天气现象(或气象要素)进行自动观测识别,并具备扩展电线积冰、视程障碍现象(轻雾、雾、霾、浮尘、扬沙、沙尘暴)的自动观测识别能力。

天气现象智能观测仪为全新的观测仪器,我省尚未有部署,市局装备中心技术人员依靠一本用户手册,成功完成了设备的调试和安装,并成功采集到观测数据、图像和视频。

在安装的同时,还针对我省智能台站的现有网络架构,对天气现象智能观测仪传输系统进行适配和优化,更改串口线传输为光纤传输,提高抗干扰及防雷效果;网络传输到值班室更改为到主串口服务器箱,减轻了安装难度。

下一步,我市观测自动化创新团队将对此仪器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以更好地为观测自动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