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积极开展防雷重点监管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09:39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的通知》和省局法规处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落实企业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深入扎实做好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徐州市局近日对我市防雷重点监管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春风行动”。

在防雷监管现场,防雷监管工作人员除完成常规的防雷安全检查外,主动向重点监管单位发放并宣讲江苏省气象局印发的《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清单》和《重点单位防雷安全明白卡》,对安全生产中雷电的防御要点和避险措施以及重点单位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表进行逐条说明,尤其对《清单》中的防雷安全生产管理、防雷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配备、防雷安全规章制度以及防雷安全宣传教育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完成检查与宣讲后,防雷监管人员会对重点监管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高度重视防雷安全工作;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自查自改能力;三是要自觉进行防雷安全检测,必要时进行雷击风险评估;四是要强化防雷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防雷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