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举办第十届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竞赛

发布日期:2020-05-26 11:19    

近日,徐州市气象局在邳州市举办了我市第十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操作业务竞赛,竞赛特邀江苏省气象局人影中心周学东副主任担任本次竞赛裁判组组长,来自全市气象系统的9支人影作业代表队共27名人影作业人员参加了比赛。各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后,最终邳州市气象局人影作业组获得了竞赛第一名,新沂市气象局和沛县气象局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在现场操作考试中,考核了作业队员对自动化人影作业设备的熟练程度,也考核了对操作流程的规范化、熟悉程度以及在安全细节的处理能力;此外,着重考核了如何更好更快地采用有线手动模式操作设备。

竞赛结束后,裁判组组长周学东副主任针对此次竞赛进行总结点评,他认为各组作业队伍均能够熟练掌握人影设备的使用,操作过程较为规范,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要求各代表队以本次岗位技能竞赛为契机,找出人影外场作业操作技术中的不足,针对问题加强训练,确保人影外场作业安全有效。

徐州市气象系统自2010年以来,每年开展人影业务竞赛,既是各作业队人影现场操作的互相切磋,也是对一线作业人员操作技能的全面检验,充分调动了作业人员的热情,提高了各队伍的作业能力、操作熟练度和团队协调配合能力,对徐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