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市局召开2020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6 11:20    

近日,徐州市2020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在邳州市召开,会议由市气象局副局长张兰成主持,市气象局局长花纯伟、邳州市委副书记徐杰、江苏省气象局减灾处副处长王平、人影中心副主任周学东以及全市人影作业人员参加会议。

花纯伟局长对2019年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并对今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提出一些明确要求。花局长就我市今年的人影工作任务着重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保障粮食安全,科学增雨防雹;二是要参与蓝天保卫战,适时增雨降尘;三是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优化业务布局;四是强基固本,加快人影现代化建设;五是要加强管理,保障人影安全。

徐杰副书记对邳州市气象工作,特别是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邳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对邳州气象事业提供支持。王平副处长对徐州人影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年人影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周学东副主任在会上宣布了2019年度人影先进集体、个人,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会议结束后,开展了全市人影作业人员培训工作。周学东主任对与会人员讲解了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耕云”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让基层人影队员了解了未来三年人工影响天气发展目标和任务,充分了解人影工作在乡村振兴、防灾减灾救灾、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