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局防雷安全监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 15:12    

     为进一步提高县(市、区)局防雷安全监管能力,近日,徐州市局采用“双随机”和“四不两直”方式对多个县(市、区)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随机指派技术专家、随机抽取防雷安全重点监管单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重点单位,直插现场。

技术专家在现场首先检查防雷重点监管单位对《重点单位防雷安全明白卡》上的七项十二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然后对其防雷设施、防雷装置检测报告进行复查;对于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除责令防雷重点监管单位限期整改外,还会反馈给所属县(市、区)局,要求他们举一反三,对于类似隐患要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并督促存在隐患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此外,技术专家还会对县(市、区)局的防雷安全检查台账的规范化,防雷安全的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

市局将以每周抽查一个县(市、区)局的方式进行循环指导,确保全市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