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市第八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0-06-28 11:59    

 

6月22日,徐州市第八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徐州市防灾减灾业务中心正式开幕。竞赛由市气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级机关工委、共青团徐州市委联合举办,各联办单位领导共同参加本次开幕式,市气象局局长花纯伟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市象局副局长康建鹏主持。

本次竞赛是徐州市的年度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也是省级竞赛参赛选手的选拔赛。来自全市气象部门的7支代表队,以及徐州民航观音机场和94592部队气象台代表队共9支队伍26人参赛他们将在3天内进行同台竞技,决出个人全能、团体奖、优秀组织奖、最佳风尚奖等多个奖项。

本届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比拼的是测报业务,主要内容包含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应急观测数据处理、装备技术保障等四个单项。

市气象局局长花纯伟致表示,举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有利于搭建展示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的平台,有利于气象行业合作,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参赛选手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能够展示扎实的理论、一流的技术水平,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近年来,徐州市气象局连续数年牵头举办技能竞赛,目的是通过竞赛能够更好地适应气象业务现代化和地面观测自动化需求,在推动实施气象人才体系建设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气象队伍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对进一步提高全市综合气象业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对营造真抓实干、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