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市第八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发布日期:2020-06-28 13:38    

 

6月24日,徐州市第八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市气象探测中心选手赵宇凭借全科单项第一荣获个人全能等一名,同样来自探测中心的选手张璇获个人全能第二名,邳州市气象局桑梓赫获个人全能第三名。团体奖项中,市气象探测中心获团体一等奖,邳州市气象局、丰县气象局分获团体二、三等奖,驻徐空军气象台、观音机场气象台获优秀组织奖。出席闭幕式的市气象局、人社局、总工会、机关工委、团市委各位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与团体颁发了证书、奖牌。

徐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康建鹏对本此竞赛进行了技术点评。他指出本届竞赛难度明显高于上届,但总体成绩与上届有较大提升,表明选手们气象观测知识比较扎实,业务规范比较熟悉,也说明以赛代练的模式是成功的,既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竞赛中涌现出了许多典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值得鼓励,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徐州市气象局局长花纯伟代表各联办单位致辞。他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组织和参赛各方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单位以本次竞赛为抓手,认真分析,查找问题,研究制定进一步提高观测业务能力的办法和措施:一要坚持核心意识,勇于担当,全面提升气象综合实力。二要坚持聚力创新,勇于突破,进一步提升我市观测业务技术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观测原始数据的准确无误,为天气预报预测提供最精准的数据。四要坚持人才战略,勇于实践,提升观测业务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实践能力,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