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来徐开展防雷安全监管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14 09:52    

为掌握全省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规范市县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9月8-9日,省局杨金彪副局长带队来我市开展“四不两直” 防雷安全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徐州市港华燃气站和位于邳州市的危化企业——沂州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查看市县防雷监管人员的执法检查过程,包括执法亮证、询问笔录、查阅台账、现场检查、问题反馈等。督查组认为,市县防雷监管人员工作认真、程序规范,邳州局的执法严肃严格、有气场有力度,在县级气象局比较突出。在2家企业,杨局长就气象法律法规和防雷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宣讲,对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征求了企业对防雷安全和气象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现场检查后,督查组分别在徐州市和邳州市气象局反馈了发现的问题,杨局长对落实落细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问题为导向,逐条对照《江苏省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查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加强重点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抓好隐患整改,及时准确发布雷电预警信息。三要加大对防雷中介机构执法查处力度,发现伪造检测报告、挂靠公司、恶意低价竞争、不主动登记等行为,列入“黑名单”曝光。四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抓好学习培训,提高执法能力。可以采取执法现场观摩、交流答疑等方式,使学习更生动、更有针对性,以利于共同提高。要规范使用执法检查文书,体现执法严肃性。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局督查组的要求,针对反馈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立行立改,整改到位,高质量完成“一年小灶”任务,为“三年大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