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质量现场复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1:40    

为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管理,切实提高防雷装置检测质量。按照《徐州市气象局防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徐州市气象局关于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近日,徐州市局组织专家赴睢宁与睢宁县局联合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质量现场复检工作。

按照《江苏省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办法》相关规定和实际工作要求,专家组制定《徐州市重点监管单位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现场复检记分标准》(下称《标准》),复检对象采用随机抽取模式,独立实施现场复检。

在复检现场,复检组按照《标准》对检测单位服务方案的全面性、检测所依据标准的适用性、检测报告所载检测项目的完整性与数据的准确性、检测方法的正确程度和检测报告综合结论的正确性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客观、公正地对检测质量进行评价。对于检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复检组及时指出并由睢宁县局将复检结果整理归纳后反馈给检测单位,要求其举一反三,按期整改完毕。

下一步,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防雷装置检测单位质量现场复检工作,进一步强化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防雷检测质量的主体责任,进而促进我市防雷检测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切实保障我市危化行业和易燃易爆场所的雷电防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服务处、灾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