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与网格中心签订协议 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网格化

发布日期:2020-12-16 1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网格化社会治理的要求,实现我市气象防灾减灾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有机融入,近日,徐州市级气象与网格化中心就实现融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稳步推进为原则,围绕以下三个目标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一是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打通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向农村(社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建立覆盖镇(街道)、村(社区)的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传播体系;三是将城乡网格化管理体系与气象灾害防御体系有机结合,形成统一管理和有效运转,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全社会应对和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为全市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

此次气象预警传播与网格化治理融合工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接下来重点围绕双方平台对接共享、预警精准发布、信息传递等方面开展合作,已先行启动面向徐州中心城区云龙、泉山、鼓楼三区和徐州经开区2050名网格员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服务,至此徐州市县两级气象预警传播全部融入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有关工作还将在今后继续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