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站完成我省首个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业务试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1 10:11    

我市徐州站已完成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建设工作,为充分发挥建设效益,按观测司通知要求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开始业务试运行。

本次业务试运行切换,需要升级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系统,升级新型自动站采集器程序到三温三雨模式,并对ISOS软件进行重新部署,步骤多、工作量大。接到省局观测处和探测中心的切换任务,我局装备中心组织技术骨干,成立切换小组进行业务切换工作。

切换小组首先分析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传输架构,对传输架构进行优化调整,提高传输稳定性。再通过应急仪器进行模拟操作,熟悉每个操作要点,梳理优化操作流程,并对每个步骤都准备了应急方案,一旦切换失败,将第一时间恢复到原业务。

做好前期准备后,近日多人协同在15分钟内顺利完成切换工作。整个切换操作,仅中断3分钟数据,未出现异常情况,切换后系统运行稳定,达到预期目的。

切换完成后,我局装备中心跟省局探测中心一起,整理了切换流程,并整理了相关的技术资料,供后续台站业务切换参考。(探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