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局全力做好高考气象服务 为考生安全护航

发布日期:2021-06-07 15:38    

67日,徐州地区高考的第一天,高考学生家长王先生一早就收到了气象局精心制作的高考气象服务短信信息。 “里面不仅有详细的天气预报还有应考、赴考建议和温馨祝福,很是贴心。王先生说。

    
为做好2021年徐州高考气象服务保障,市气象局将气象业务、气象服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考气象服务,受到了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的欢迎。

    
针对高考气象服务,徐州市气象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高考气象服务方案。从6月初起,每日制作高考气象专题服务材料,及时向市政府和教育部门汇报,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LED显示屏等渠道第一时间将精准的气象预报送达考生和家长手中,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出行天气指南。64日,徐州市气象局花纯伟局长亲自带队为平安高考专门召开气象保障服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和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家长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生活、顺利应考。67日高考当天,徐州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在市高考指挥中心工作调度会上,就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再做汇报,并对大家关心的考试期间天气情况做了详细的解答。此外,徐州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按计划提前推进各考点学校防雷安全保障工作,联合防雷中介服务机构对学校进行全面防雷检查检测并向服务单位防范雷电灾害提供技术指导,确保考生及设备安全。

    
徐州市气象台孙磊副台长介绍,高考期间(67日至9日),徐州地区将会出现高温天气,9日有出现局部阵雨的可能。考生除注意防暑降温外,还需防范突发雷阵雨对交通出行的影响。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市气象局提供的预报和建议,市教育局从考前、考中、考后全环节、全流程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对各个考点每科考试前半小时做好室外大面积洒水降温工作,对教室防雷设施以及风扇、空调等做好隐患整改和加固工作,在教室走廊处设置饮水处、饭堂提供绿豆糖水,方便学生及时补充水分和清热降暑。

    
针对可能出现的局部阵雨天气,各考点已经制定了充分的预案,如果遇到雷雨天气,首先关紧门窗、做好封闭。考生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做好入场准备。同时学校还搭建了遮阳棚,为陪考的家长和老师提供防晒、遮风避雨的场所。

    
徐州市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及时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气象服务工作,为高考学子安全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