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各地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4:15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6月16日又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徐州各地气象部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当天,徐州市气象局联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走进徐州三胞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现场答疑解惑、摆放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展板、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材料、现场知识问答等方式开展。同时,对气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人工影响天气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科普宣传,市民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参与群众百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引导民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了解,为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大众的防灾救灾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沛县

6月16日,沛县气象局在沛县好人广场开展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气象安全咨询台、摆放气象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气象灾害防御、气象灾害应急避险、防雷安全科普等知识,并就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宣传增强了群众安全发展理念,营造了人人争做安全生产的践行者、维护者、宣传者的浓厚氛围。




铜山区

铜山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天在棠张镇举办,铜山区气象局精心组织,积极筹划,结合气象行业特点,通过设置安全警示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防灾减灾知识等形式,向公众提供安全生产咨询服务。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就群众关心的天气预报准确率、气象与安全生产关系、人工影响天气、应对气候变化、气象法律法规等解答了公众疑问,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

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气象灾害及防护措施等安全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气象灾害的自我防范意识。




邳州市

邳州市气象局根据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6月16日,在指定活动地点,参加了邳州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集中宣传活动。邳州市气象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大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沂市

新沂市气象局紧扣活动主题,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深入农村及防雷重点监管单位等一线,宣传安全生产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强化社会公众的防雷减灾意识;针对汛期及高温季节来临,加快防雷安全监管专项行动,消除防雷安全隐患;邀请安培中心工作人员为全局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授课,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及生动案例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及能力;通过微博、气象短信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内容宣传,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