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局防疫防汛和安全生产齐抓共管

发布日期:2021-08-18 09:59    

近日,徐州市气象局以党组会、局长调度会、办公会等多种形式,连续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灾害天气防范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专题研究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部署要求,传达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局领导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气象部门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认真严格履行部门职责,在统筹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省、市近期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严格履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程序,非必要不得进入单位;三是要完善预报等重要业务岗位的疫情防控预案,合理安排人员,落实岗位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业务工作不受影响;四是科室负责人要作为本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严格请消假和出差审批制度,准确掌握本科室人员及其亲属外出情况;五是要加强电梯等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杀和食堂管理,严格把控食物来源和食物质量,严格食品、餐具消毒的各个环节;六是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进度,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