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智慧电力气象服务平台保障电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09:32    

近日,一条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息通过江苏省徐州市气象局与市供电公司合作建设的智慧电力气象服务平台向全市电网发布,为一线运维人员故障分析和应急抢修提供有力支撑,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平台将气象数据跨行业应用于电网调度,精细化的预报预警信息与电力生产和调度的各个环节结合起来,可实时接收徐州各自动气象站的正点地面气象要素数据,并对数据进行解析、转换。同时,对市气象局所制作的电力气象综合分析文档进行自动转换,直接导入应用网站平台中。电力部门可随时登录网站获取最新电力气象资料、实时天气实况以及未来3日天气变化,预测天气对电网设备的影响。此外,徐州市气象局针对高影响天气,开展行业分级预报预警“点对点”发布,助力电力行业开展科学调度和隐患排查,提高电力设备故障预警能力。

据了解,智慧电力气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是市气象局“智慧气象”建设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该平台去年运行以来,市气象局以融入式服务理念为指引,通过平台建设,大力提升电力气象服务科技内涵,助力电力行业科学运行、节能降耗、防灾减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