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坚守岗位 增强本领----徐州市气象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9-13 10:38    

坚守岗位 增强本领

----徐州市气象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近日,徐州市气象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集中学习。气象台全体青年预报员参加了学习交流,重点学习了《在全国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严守规矩,增强本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文件中汲取的重要精神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在日常工作中充分体现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发挥好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以来,寒潮、强对流、暴雨等极端天气灾害频发,影响程度深、涉及范围广。徐州市气象台这支年轻的预报队伍在复杂天气过程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为地方政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青年预报员要把握住思维活跃、精力充沛的优势,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进一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精准预报预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