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市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09:42    

为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近日,市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专题学习研究,传达了市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起施行,今年是《安全生产法》的第三次修改,主要包括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重要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防范应对新问题新风险、强化违法行为惩处力度五个方面,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法》学习普及,形成良性互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与各部门互相配合,对重点单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管执法能力,形成监管合力;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抓好贯彻执行,指导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调整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法》落实到每个岗位。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宣贯《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带头学习并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义务和责任,以《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为契机,切实加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