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为大蒜播种做好气象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1-10-09 09:38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气象局通过省农业科技服务手机客户端农技耘为蒜农送去《大蒜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材料》,指导大蒜适时播种,积极做好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工作,该材料被广泛传播。

根据近期多雨、气温偏高等天气特点,徐州市气象局制定服务方案,加强墒情、地温监测和预报预测,开展各种不利天气对大蒜播种的影响评估,提出对策建议,指导蒜农开展防灾、减灾和避灾。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发布天气及农业气象服务信息,指导蒜农科学进行田间管理,为大蒜丰产丰收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据悉,徐州是全国3个大蒜优势产区之一,质量好、规模大,特色优势明显。徐州市气象局结合大蒜种植需求创新农气服务方式,开展大蒜农业气象预报研究,做好农业气象保险、“邳州白蒜”气候品质论证,为高质量农业生产提供精准的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