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局组织参加跨部门科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08 09:42    

近日,徐州市水利学会2021年暴雨洪水专题研讨会在淮委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召开,徐州市气象学会秘书长、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交流研讨。

沂沭泗水利管理局水文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防指、铜山区水务局、邳州市防办以及市城建排水公司等单位围绕会议主题“第6号台风‘烟花’暴雨洪水气象成因、预警防御与预报调度”分别作了报告。会议从台风水情、水文、调度指挥、城区内涝处置、抢险救灾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和研讨,总结分析暴雨洪涝灾害的经验教训。市气象局从“烟花”特点、成因分析、预报预警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彩详细的报告,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市水利学会理事长、水务局局长总结指出,近几年徐州是丰水年,降雨量大,水利学会针对2018年温比亚台风、2019年利奇马台风、2020年沂沭河大洪水、2021年烟花台风,连续4年召开专题研讨会,总结积累经验,推进防御洪涝灾害技术研究,为我市做好防御暴雨洪涝灾害提供了技术支撑。本次研讨会总结全面、分析透彻、措施建议实、可操作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研讨会。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气象精准研判,各级防办也要积极对接,提前预警预报,及时跟踪,做好汛期保障。

徐州市水务局、淮委沂沭泗水利管理局、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徐州分局、徐州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等11家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