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市气象局全力做好夏收夏种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14:56    

为提升夏收夏种气象服务的针对性,5月30日,徐州市气象局制作发布了第三期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专报 “夏收夏种天气与进度(三)。向市农业管理部门、市农科院、沿湖农场、市“气象为农服务专家联盟”成员 等广泛发布。

据悉,夏收夏种期间,徐州气象局将根据农业生产实际和天气状况不定期制作发布专题决策服务信息、农田墒情监测、农业气象影响预报产品等。同时建立与涉农部门间的常态沟通,向跨区农机作业手、种粮大户提供直通式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服务,并及时组织农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专项气象服务。

针对夏收夏种期间,存在的干热风、倒伏、病虫害等风险,徐州气象部门将继续聚焦重点区域,坚持因地施策,因苗施策,提供更加精细的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传播到村到户到人,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并根据夏种需求,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

在服务方式上,除了专题服务材料服务外,还将采用农气专家访谈、气象专家说天气等方式提供准确预报和生产建议。通过农技耘App、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渠道及时将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信息向社会、公众传递。


图为农气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气候条件对小麦产量的影响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