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举办第二届淮海经济区气象业务技能邀请赛

发布日期:2022-07-04 13:47    

6月28日下午,徐州市第十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淮海经济区气象业务技能邀请赛在市气象局开赛。

本次大赛由市气象局、市总工会、人社局、机关工委、团市委联合举办,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指导。特邀山东济宁、临沂气象局及徐州民航观音机场等13支队伍共33名选手参赛。


图为比赛现场

竞赛共设有综合业务理论、装备技术保障、应急观测数据处理、监测预警服务四个项目。由于疫情原因,竞赛形式简办,参赛队由原定的16支减少为13支,取消开闭幕式,各参赛领队均由选手兼任。

    竞赛组委会赛前指出,竞赛旨在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落细落实,也是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竞赛培养和锻炼气象综合业务岗位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服务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希望参赛选手遵守考试规定,同场竞技,赛出友谊,赛出水平。


图为选手在认真答题

    大赛为期两天,为了办好此次竞赛,组委会精心组织,联合印发了竞赛方案,明确比赛范围,合理设置奖项,在竞赛形式上不断探索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比赛为淮海经济区气象系统干部职工展示、交流、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供了更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