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宇如聪在湖北调研气象工作时强调突出科技型定位 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21 17:18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13日至14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赴湖北调研,并出席中部六省气象研究型业务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对气象工作的新要求,突出气象事业科技型定位,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

  湖北是研究型业务试点省。在鄂期间,宇如聪深入孝感市气象局、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调研。他对当地在研究型业务组织构架、科研管理机制、业务布局、能力建设、平台支撑等方面的尝试和探索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发挥优势,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立适应新时代研究型业务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完善检验评估业务,力争在研究型业务上形成经验取得实效。同时,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及武汉军运会气象服务保障筹备等各项工作。

  宇如聪强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保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高全球气象服务能力,更好完成防灾减灾任务,都需要气象事业更加突出科技型定位,大力发展无缝隙全覆盖的研究型业务。要发挥基层科技专业人员在研究型业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形成研究型气象业务新格局,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及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六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并围绕推动研究型业务发展开展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