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部署会 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部署会 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0-04-29 10:54    

 中国气象报记者赵晓妮报道  4月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主持召开会议,就2020年重点任务“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进行专题推进部署。余勇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2020年八项重点任务为今后乃至“十四五”时期气象工作指明了方向。气象防灾减灾保障服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是对智慧气象现代化建设的综合检验,提升保障服务能力至关重要。

  余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标党和国家对气象事业发展要求,梳理问题、聚焦重点,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作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利用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重点任务顺利推进,各单位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坚持解放思想,主动做好与其他重点任务的衔接,主动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注重吸纳基层经验;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应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在实践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