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调研江苏基层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10:13    

10月28-3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在江苏调研基层气象部门工作情况,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于新文先后深入苏州市相城区气象局、吴中区东山气象站、泰州市气象局综合探测基地、扬州仪征市气象局等基层单位,重点围绕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观测业务、业务体制改革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在苏期间,于新文还考察了江苏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中心建设情况。

于新文指出,江苏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面向地方需求,坚持自主创新,统筹谋划未来发展方向,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于新文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省级气象大数据挖掘、加工和市县级数据采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省级探测中心在装备和维保技术支撑、研究作用,全面提升市县级气象探测设备应用、保障水平。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生态宜居、美丽江苏建设等加强观测能力建设,延伸气象服务触角,丰富服务内涵。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深入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深化业务体系改革,优化业务布局,以智能化台站建设和无人值守为契机,加快人才队伍转型建设,释放基层活力,不断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法规司、观测司、探测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江苏省气象局领导陪同调研。

(撰稿:孙啸 季嬿 陈彦 李演达 王莹  审稿:曹颖  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