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江苏省气象局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现场审核

发布日期:2020-11-23 10:15    

1113日,2020年江苏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末次会议召开。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组专家宣布江苏省气象局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现场审核。省局局长于波,总工程师唐红昇出席会议。

据悉,受中国气象局观测司委托,11913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江苏省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现场审核评定。专家对省局有关部门和业务单位运行情况进行审核,并先后深入苏州、南通、泰州、南京等地气象局,就体系文件、基础设施、组织环境、仓储物资管理、记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认证。会上,专家表示江苏省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良好,区域优势和特点明显。针对建议改进的项目要逐项整改完善,强化内部管理培训,提升对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认识,未被抽检单位要吸取经验、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系统性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于波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持续运行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提高气象观测业务质量。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按照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升观测业务质量,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检查考核和反馈改进等薄弱环节;要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气象观测质量管理水平,把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要求与实际观测业务和未来发展需求有机结合。

此次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现场审核,不仅是对江苏气象观测质量业务运行的肯定,而且为江苏气象观测业务改进和提升指明方向,有效推动江苏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晓颖孙啸  审稿:李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