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致全国气象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2-09 11:48    

大地回暖,万物欣荣。值此农历春节来临之际,谨向全国气象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致以美好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向长期驻守在边疆、高山、海岛、荒漠等地的基层台站职工表示诚挚敬意!

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级气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气象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六稳”“六保”气象服务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从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有力应对1998年以来最严重洪涝灾害,从核心技术攻关捷报频传到风云气象卫星、人工影响天气、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有新突破,从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稳步提升到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再创新高,各级气象部门以奋发姿态书写不凡之年的实干答卷,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脚步愈加坚定有力!

事业发展创佳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国气象干部职工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新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呼唤我们展现新的担当作为、开创新的蓬勃气象。聚焦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重大活动气象服务、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尽锐出战、提质增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水平,我们发挥优势、全力以赴;锚定推进气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我们攻坚克难、锤炼提升;促进深化气象改革开放、提升气象法治能力和管理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集智聚力、坚定前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国气象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奋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气象局党组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