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09 10:16    

8月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指出,气象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落实从严管控要求,全方位激活相关机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围绕进一步做好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从严做好出差、会议等工作管理和重点部位管控,加强职工教育引导和重点人员管理,把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要加强风险防控,及时针对疫情发展态势完善工作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强化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履行好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职责,坚持需求导向,主动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等工作;要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气象保障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汛期各项气象业务服务安全运行。

                                     (作者:贾静淅 责任编辑:李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