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热点专题

徐州市局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30 11:55    

         6月15日,徐州市气象局及其他市安委会组织成员单位走进三胞广场,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6•15”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由张兰成副局长亲自带队,市气象局在现场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以及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气象安全知识。徐东海副市长在视察我局展位时,深入了解了气象(雷电)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对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
        在活动现场,我局展示了“气象信息服务”、“天气符号图解”以及“如何应对气象灾害——高温” 等科普展板,并对展板上的内容向过往群众进行了详细解释,尤其是对近期频发的高温天气应对方法进行了着重讲解;同时,还通过宣传材料对雷电灾害防御常识、“干旱、雾、冰雹、高温”等气象灾害防御常识进行了宣传介绍,分发了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对各种气象灾害的预警信号进行逐一介绍,并针对各种气象灾害提供了具体的安全防御指南,以此增强大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众的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了解,为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公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