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 江苏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创造过硬发展业绩

发布日期:2019-02-19 15:59    

       (来源:新华日报)2月18日上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等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实际,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好省政府党组及时跟进自学、定期集体学习的制度,通过联系实际互学互促、互相交流启发推进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斗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带头学理论、强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老实。

  会议强调,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创造过硬发展业绩。要积极担当作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宽肩膀、铁肩膀干事创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增强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一体推进政府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赢得斗争中做好“六稳”工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增强能力本领,在重大斗争和搏击风浪中提升“八种本领”,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