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徐州市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14 17:07    

 4月13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入总结了7年以来筹办举办的非凡历程,高度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对我国的大国自信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一次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者给予肯定和表扬,既是对气象部门的亲切关怀,也是对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要将其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交出更加优异的气象答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的“四个坚持”宝贵经验,既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筹办举办的重要法宝,也是坚定信心、在攻坚克难中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元素;深刻阐释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气象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把握“四个坚持”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全面总结和巩固拓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气象保障服务经验成果,继续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会同志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从党史经典著作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于新文、余勇出席会议,副局长宇如聪、总工程师黎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列席。

(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