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气象预报员队伍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13:21    

近日,盐城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中国气象局《关于在全国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在盐城市气象部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激发预报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预报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在全市气象部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全市气象部门预报员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发预报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导预报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进取,提升业务能力,勇于担当,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特别是重大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扎实开展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大力推进盐城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明确,在全市气象部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要以提高预报业务能力为抓手,一是针对预报岗位实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二是组织气象预报服务人员为预报工作建言献策;三是通过专家培训讲座和工作经验分享等形式,强化预报业务技术交流;四是探索推进预报员队伍建设和转型发展。五是积极选树预报服务一线党员先锋示范岗,大力宣传预报员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见贤思齐中奋力担当作为。

据悉,今年以来,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区域性暴雨和大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多发频发,气象防灾减灾形势严峻复杂。盐城市气象部门广大预报员在复杂天气过程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