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发布日期:2021-10-11 16:46    

10月9日,盐城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主持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6月25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张志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市气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及在全市气象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要利用好盐城红色资源,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引导党员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要通过学习和现场感悟,将革命先辈的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谱写新发展阶段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二是要深挖气象红色历史,将爱国爱气象、忠诚担当、尽职尽责的精神融入到气象人才队伍建设中,融合进气象党建品牌中,通过学习践行红色精神,让忠诚的血脉得到延续,让红色的基因得到传承。

三是要贴心精细服务,办好惠民实事,通过践行和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理念,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和“早、准、快、广、实”要求,建立起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四新”盐城建设提供了坚实气象服务保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