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执法观摩上“云端” 防雷监管提效能

发布日期:2023-03-01 08:41    

为进一步规范防雷安全监管行为,推广防雷与升放气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全市防雷安全监管队伍行政执法质量和专业技术能力,2月24日,盐城市气象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雷安全执法检查岗位练兵云端观摩培训活动,市局分管局长刘青、市局服务处、灾防中心和全市30多名防雷安全监管骨干参加了此次“云端”执法观摩活动。



“云观摩”探索执法观摩新模式

市局执法人员现场对中石化东环路加油站防雷安全台账、现场防雷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并现场出具检查文书,市县所有分管领导及防雷安全监管人员通过“智能执法视频系统”对执法检查全过程在线观摩,各县(市、区)分别就此次执法检查的流程和现场隐患排查交流发言。



“云培训”助力执法能力再提升

执法检查观摩结束后,市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灾防中心就“气象行政处罚办法及裁量权基准”、“盐城市防雷重点单位检查标准化指南”、“升放气球检查”、“国家局、省局近期出台的规范性文件”等内容开展四场专题培训,详细讲解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与会人员深入思考,对如何在工作中落实开展谈论。



通过本次岗位练兵观摩培训活动,探索我市防雷执法观摩新模式,实现防雷执法监管“云观摩”+“云监督”,为我市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供有力保障。(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