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感受国风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庆祝“三八”妇女节篆香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11:41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女职工在节日中放松身心,提升女性气质,2023年3月7日下午,盐城市气象局机关工会联合阜宁县气象局机关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以“感受国风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篆香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邀请老师给大家讲解中华香文化的历史、香的用途,为大家展示不同香味的香,以及香炉、香插、香盒、香囊等用具,教大家如何打香篆,制作防疫香囊等。

听完老师的讲解,大家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将香粉放入篆具上,在填香的过程中,大家都十分小心,打篆成型,提起篆具,便得到了一份篆香,点一炉自己制作篆香,挑选自己喜欢的香料制作精美的香囊。

大家通过赏香、闻香、熏香,在幽香满室中放松身心,感受流烟如水的意境。大家一同体验打香篆、制香囊乐趣,加深对中华香道文化了解的同时,加强了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提高职工之间的团结与凝聚力。(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