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6 17:35    


3月14日下午,盐城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报2022年度市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志刚局长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张志刚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盐城气象现代化,为盐城“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张志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气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盐城气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要聚精会神抓好全国、全省、全市气象工作会议部署的落实,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领全体职工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聚焦发展目标抓落实,尽快完善印发全市气象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及时整改汛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根据《盐城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明确的职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还岭,气象装备中心和灾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重点交流发言,局领导对近期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气象业务工作、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以及汛期检查整改情况进行了部署。(党建办/文  办公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