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气象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11:16    

3月29日上午,盐城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旨在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部署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保持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稳定。

会上,张志刚局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全省消防会议和江苏省气象局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提醒文件精神;然后服务与社会管理处、办公室围绕部门职责汇报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接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简要汇报各部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对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做要求;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就全力做好全年安全生产作出具体部署。

张志刚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眼睛瞪的大大的”的敏锐性,提高 “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突出要点,落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服务与社会管理处要建立健全分级管理机制,做到易燃易爆重点单位三年全覆盖检查;观测与预报处要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安全、及时关注人影作业点周边作业环境变化、海边易腐蚀地区铁塔定期巡查、射阳用氢安全等业务重点领域安全管理;装备中心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气象台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办公室按时序进度要求落实好中央资金项目,协调各方、强化安全督导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其他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印发的部门安全责任清单抓好落实。三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强化整改落实。对照《全市2023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和江苏省气象局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提醒自查结果,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清单,优化完善从安全检查、风险提醒、隐患整治到销号归档的闭环管理模式,市局要充分利用“四不两直”等督查形式,强化安全隐患整改督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为盐城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办公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