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气象局专题研究部署专业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2 10:34    

3月21日,盐城市气象局召开专业气象服务工作推进会,落实全省专业气象服务会议精神,共同谋划新形势下专业气象服务发展路径。盐城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气象局、市局机关各职能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专业气象服务是破解部门发展难题、促进气象事业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高度重视专业气象服务发展。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专业气象服务会议精神和省气象局对专业气象服务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工作实际,总结汇报专业气象服务工作成绩,分析制约专业服务发展的症结难点,统一思想、厘清思路,就提高专业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结合实际,对2024年全市专业气象服务工作指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详细安排布置具体任务。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专业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以十足的干劲、闯劲、拼劲,自我加压,高质量完成专业气象服务目标任务,以实物工作量检验成效。

一是要在稳定传统服务方式的基础上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将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变;

二是深入挖掘专业气象服务潜力,通过高质量调研,寻求更多、更好发展切入点,多角度加强与政府及各服务企事业单位的合作;

三是加大专业气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力度,充分发挥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作用;

四是紧跟时代发展脚步,抓住新能源产业等发展机遇,实现专业气象服务新的突破;

五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对专业气象服务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监管,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清廉稳定环境。(办公室/文  党建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