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盐城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防雷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4-03-27 09:41    

为贯彻落实省、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防雷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大力培养“一专多能”的监管执法人员,盐城市气象局从三月起组织开展2024年度全市“防雷大讲堂”活动。“防雷大讲堂”活动计划开展10期,由承担防雷监管工作的八个县(市、区)气象局各承办一期,市灾防中心承办两期,培训内容为气象法律法规、防雷相关执行规范和技术标准、行政处罚典型案例等。

3月26日,第一期“防雷大讲堂”由东台市气象局承办,崔曼主任以《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50057-2010解读》为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授课,全市防雷安全监管人员共32人在线参与活动。

集中培训后市局服务处组织2024年度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会上,市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对2024年以来全市防雷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动态梳理、更新防雷重点单位名录库,要加强与应急、交通、商务、文广旅等部门联系,及时开展新能源电池等新兴行业领域涉及易燃易爆企业现场调研,确保监管对象“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深化开展防雷与升放气球治本攻坚行动,持续推进防雷重点单位分类分级监管,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全闭环”;三是坚守廉政底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服务与社会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