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4 10:55    

4月3日上午,扬州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铭荣主持,市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了2019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系统谋划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好气象“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紧扣中央和市委、省局党组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立根固本、补钙铸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党建工作重要抓手。要确保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真正改彻底、改到位,防止边改边犯、改了又犯。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着力推动我局党的建设全面升级。要着力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保持正视问题的清醒、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提升解决问题的实效,努力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一是抓住关键,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重点抓好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二是深度融合,促进气象各项工作。要通过党建工作,带动气象业务工作的开展,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前进的道路上、在实践的发展中,会不断产生新的问题,要通过实践的创新来解决。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要坚持有规必依、立规必行,以严格的惩处问责维护制度权威、推动问题根本解决。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凝聚整体推进合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必须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实打实地抓、硬碰硬地管,抓出常态、形成长效、管出自觉。要把党建工作同气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将各部门党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科学统筹谋划,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深化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党建办要实体化,发挥好牵头作用,抓好面上协调,加强点上指导;要加强与市级机关工委和省局党建办的沟通联系,发挥好他们领导指导作用,凝成合力,不断开创我局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局党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市局党组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