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统一活动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发布日期:2019-03-29 10:59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专题活动。一是组织认真学习。3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熟悉应知应会内容。3月20日,组织党组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中学习,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好此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攻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深化对身边群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健全机制、严肃纪律,做好舆情防范应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组织对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四本一簿一证”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3月21日,市局党总支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组织人员对机关各支部就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支部进一步提高对党建纪实工作的认识,加大“四本一簿一证”使用管理的力度,提高党建纪实工作水平;各支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定期做好“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自查自改;要以“四本一簿一证”的规范使用来推动各项党建工作的运行,进而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