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市气象局成功保障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发布日期:2019-04-22 16:11    

4月21日8时,一年一度万众瞩目的2019“扬马”在扬州马拉松公园准时鸣枪开跑。市局以准确、及时、精细的服务为2019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顺利举办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的“最美赛道”闻名,已经成功举办14年,并连续7年收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双金荣誉,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精英。今年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央视体育频道和江苏国际频道联合向境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清航拍直播。  
     作为“扬马”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市局主动与组委会竞赛委员会对接,充分了解服务需求,制定了《2019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气象服务保障方案》,确保由于天气原因给赛事活动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根据中长期天气分析表明:21日(比赛日)有降水,组委会要求,提前10天提供逐日天气预报;提前72小时提供马拉松比赛日保障时段(05-09时)逐小时天气状况、气温、降水、风向风速的滚动精细化预报,增加相对湿度、紫外线、空气质量、大气压逐日滚动的气象要素预报。21日06时向各赛段负责人、直升机航拍机组等工作人员提供预报比赛时段天气“阴,偏东风2-3级,19-20℃”,天气实况与预报结论基本吻合。比赛现场,运动员和航拍机组等工作人员通过车载显示屏可以看到逐30分钟实况信息。  
     “扬马”赛事期间,气象大数据无缝融入赛事保障体系,市局共发布决策材料10期,实况数据12份,精细化的气象预报、跟踪式的服务效果获得组委会与参赛选手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