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举办2019年度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9-06-17 15:22    

        6月12-13日,由市气象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扬州市2019年度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扬州市局隆重举行。市气象局秦铭荣局长、谢义明副局长以及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扬州泰州机场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秦铭荣局长对这次竞赛提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举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有利于搭建展示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的平台,有利于气象行业合作,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参赛选手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可以展示扎实的理论、一流的技术水平,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二要严格规则,公平公正。竞赛要严格按规则进行,要在竞赛程序、比赛方式、考场规则上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原则。三要遵守纪律,服从裁判。希望参加本次竞赛的选手要认真对待每项赛程,精心准备,沉着应考,发挥水平;要遵守赛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尊重裁判;要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

        此次竞赛科目包括:理论知识、现场问答、强对流天气预报、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四个部分。全市7支代表队共17名选手参加竞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市气象台的吴琼、张波、张渊分别获得个人全能1-3名,由市总工会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授予“扬州市五一创新能手”、“扬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竞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