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获得省气象学会表彰

发布日期:2019-06-25 15:59    

在6月21日江苏省气象学会召开的第十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市气象局因在省气象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期间,积极参加学会各项活动,作出显著贡献,被表彰为“2014-2018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一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学会工作者”。  
        近年来,市气象局围绕职能转变,积极支持、推进气象学会改革与发展工作。市气象学会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能力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及时传播气象服务、业务、科技新动态,建设会员之家,举办或组织学会参加业务交流及各类学术交流;举办气象科技分论坛、开展主题气象科普、编印《扬州气象》期刊等,努力打造扬州气象科技品牌;建立气象科技专家库,与企业共建科技创新服务站;承接了市气象局转移的扬州科技开发奖评审等职能;积极开展市科协软科学项目研究;充分发挥科普场馆、科普讲师及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坚持开展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打造“扬州气象科普”宣传品牌,创建“科普特色学会”。  
       市气象局连年获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市气象学会先后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省民政厅“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省科协科普宣传周优秀组织单位,及市科协“综合示范学会”“承接职能示范学会”“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厂会协作项目奖励等,市科协科普读本三等奖、科普微视频三等奖,省气象学会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优秀奖等,在服务社会和政府,服务气象科技工作者,服务自身发展,服务气象现在化建设和防灾减灾工作中作出了一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