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扬州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台召开“出梅”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7-22 09:23    

7月19日下午扬州市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7月21日我市出梅。扬州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首先介绍了我市2019年的梅雨特点:一是入梅时间基本正常,梅期偏长,今年我市6月17日入梅(常年19日),7月21日出梅(常年7月10日)。梅长34天。二是梅雨量偏少,全市平均梅雨量120.3毫米,比常年偏少近5成。三是梅雨期降水呈过程性、分散性、短时雨强大等特点。今年为非典型性梅雨,降水不连续,雨带南北摆动大,主要有两次暴雨天气过程,分别为6月29日和7月6日。梅雨期内局地对流性天气强,短时雨强大,其中7月6日我市普降大雨,仪征、江都达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市最大降水量83.1毫米(高邮送桥郭集),最大1小时降水量81.8毫米(高邮送桥郭集,17-18时),达到8级以上大风的有13个乡镇,最大23.3米/秒(仪征月塘水库,9级)。  
       出梅后,我市转受副高控制,将进入盛夏晴热高温时段。预计19-20日受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外围影响,我市有小阵雨,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5~32℃;21日至月末以晴好天气为主,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23-24日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气象部门建议,注意防范高温、紫外线辐射、局地降水等天气的不利影响。

出梅新闻发布会.jpg